close

2016-10-17 19.18.54.jpg

 

好久沒有寫食譜,今天決定來寫這個超簡單的檸檬醬烤雞翅腿,我是用氣炸鍋做的,但其實用烤箱也是可行的,最重要的是自己做最安心。

家裡有不愛吃肉的小孩嗎?或是這個肉吃那個肉不吃,那一定要來分酸酸鹹鹹的檸檬烤雞翅腿來吃吃,而且檸檬也是很好的食材,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,又能幫助消化增強抵抗力。

食材配料很簡單,我準備的份量是10隻翅小腿+4隻雞翅,我個人的習慣都是在網路購買後寄送到家裡,這是我使用的雞,上面寫吃素的土雞,絕不使用賀爾蒙,食材的安全是很重要的,尤其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,雖然沒辦法百分百把關,但至少自己煮的時候是希望知道食材來源的。

另外選擇翅小腿的用意是,小孩拿起來剛剛好,太大隻的雞腿不好拿,小小一隻雞翅或雞腿對兩到三歲的孩子來說非常適合。

 

接下來的材料很簡單,兩顆檸檬+醬油,就這樣非常簡單的醃料,光這兩樣就很夠味,

接著將所有雞翅跟雞腿醃製至少三十分鐘,若是可以更久會更好。

檸檬切好後擠出來,可以請小朋友一起幫忙洗檸檬跟擠檸檬,也算是一種親子一起煮一餐的概念,而且小孩會很得意自己有幫忙。

備註:擠完的檸檬皮不要浪費,我會拿去微波爐微波加熱除臭,或是放進冰箱裡,完全就是物盡其用的概念。

記得要替他們翻面,以免沒有醃到,至於醬油該放多少,這樣的量大約兩大匙,量的部分可以自行斟酌,想要鹹一點就多放,不想太鹹就少放,然後我覺得其實可以一面醃的三十分鐘,或是換成碗來醃製,但同樣要記動翻動,以免有沒醃到的地方。

最後要進氣炸鍋時我又加了一樣東西,就是木薯粉(也可以用蓮藕粉),這部分可加可不加,完全看個人,加了粉口感會有一點不一樣,皮會吃起來脆脆的,我是直接把粉加進醃料裡,讓每一隻都有裹上,之後就可以準備進氣炸鍋或是烤箱了。

氣炸鍋的溫度設定在180度烤15-20分鐘,烤箱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溫度,在最後的五分鐘我會拿出來確認是否要加時間即翻面,好讓雞翅腿都有完全烤到。

用料很簡單,做法也不難,而且酸酸鹹鹹的真的很順口,小盼一口氣吃掉三隻小腿+一隻雞翅,要是有不愛吃肉的小孩,對爸媽來說真的很傷腦經,

但只要換個方式烹飪,因為味道的不同,或許就可以提高小孩食用的機會,所以快來試試做這道菜吧^^

arrow
arrow

   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