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-05-10 00.46.19  

 

「喔!你是如此如此特別,在上帝的眼中,沒有人能取代你。喔!你是如此如此特別,在上帝的眼中,沒有人能取代你。 因我世界會更美好,沒有人能像我,神的眼中我是寶貝,在世上我就是唯一。喔!我是如此如此特別,在上帝的眼中,沒有人能取代我。喔!我是如此如此特別,在上帝的眼中,沒有人能取代我。」

 

第一次的共學團,是從這首詩歌做為開始,【你是唯一】,歌詞簡單,卻說出了我們在神眼中有多珍貴,神用極重的代價,就是祂的愛子耶穌基督,贖回了我們,使我不在活在黑暗之中,成為神所揀選的後裔,這是我的信仰,我從來都不隱藏,也盼望將來有一天,小盼也能真正的認識這個信仰。

2016-05-10 00.47.24-2  

2歲6個月的小盼,一天天的長成,教育成了我們即將要面對的課題之一,到底小盼要像所有小朋友一樣,進入幼稚園?還是在家裡自學?其實早在她尚未出生之前,我們做了美好的計畫,那就是讓小盼自學,原因很多,在此不多說,但隨著孩子出生,養育上的辛苦,當媽的我真的一度很想放棄,多希望她去上學,那我就可以自由的喘口氣,其實至今,我仍舊在掙扎,到底往後的小盼到底要自學或是進入體制內的學校?

 

然而無論最後結果如何,現階段的小盼確實不會進入幼稚園,於是共學是我們在現階段想要開始的計畫,其實在這之前,本來是有一個共學團,是基督徒的共學團,但當初小盼還太小,又加上距離和時間的緣故,最後我們遲遲沒有去參加,一直等一直等,我私心的希望,這個共學團能夠和小盼目前的作息時間一致,又希望不要離我們太過遙遠,當然必須是基督徒的團體,總於這樣符合我需求的共學團,就開始了,我將這一切看為神的恩典,祂聽見我的禱告,了解我的需要。

 

【讓孩子到我這裡 共學團】取自新約聖經

「耶穌卻叫他們來,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」路加福音 18:16 (太19:14、可10:14)

由我和另外兩個基督徒媽媽組成,我們的想法很簡單,希望讓孩子能在基督化的共學團體中成長,一直以來我認為,信仰不應該只活在兒童主日學每周一次,應該是在日常生活中,孩子就活在信仰當中,當然我並非是一個完全合格的媽媽,我仍是一個罪人,有脾氣、沒有耐心,得罪人也得罪孩子,但正因為如此,我更加明白孩子需要神,唯有認識真神才是她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。

2016-05-10 00.49.47-2  

現在的共學團體其實很多,但必須要和信仰息息相關的卻很少,如今這個共學團的開始是神給的禮物,共學團正個活動,從禱告與詩歌開始,接著是繪本時間,所閱讀的繪本,也與信仰有關,第一次的共學,我們讀的是你很特別,這是一本告訴孩子,你是神創造的,你必須學習在意神的眼光而非在意人的眼光,你必須看重神所看重的事,而非人所看重的事,這是一本可深可淺的繪本故事,還記得從我高中信主時,就有這本書了,當年還一塊與團契的朋友演出,我演的就是裡面那個只在意神眼光的露西亞,至今我還記得那天的景況,還有第一次演戲時的緊張。

2016-05-10 00.51.03-2  

繪本過後便是活動時間,第一次的活動剛好遇到即將到來的母親節,負責的媽媽帶孩子們從鏡子中認識自己,然後讓他們親手用色紙、點點貼紙、蠟筆這些媒材畫出媽媽,其實孩子的創意是無限的,在家中我準備了一個畫板,畫板上面有取之不盡的畫紙,小盼沒有試過看圖著色,我想讓她盡情的畫,不需要任何圖案侷限她所看見的事物,所以共學團從這樣的活動開始,我很喜歡,讓孩子自己畫出媽媽的臉,畫出眼睛鼻子耳朵頭髮在哪裡,沒有侷限的繪畫讓孩子能自由發揮,最後的完成品,是屬於孩子的創意。

 

共學團的最後,我們吃了媽媽們準備的點心,然後我們用奉獻和禱告做結束,那時候會想到要在最後收奉獻是因為我記得老公曾經跟我說過,他在小的時候,他的媽媽總是在每次的主日,都拿給他十元二十元,要他在主日聚會收奉獻時,也跟著大家一起奉獻,如此提醒了我,也希望讓小盼從小就明白基督徒必須的奉獻,無論金錢多寡,我們知道所擁有的一切,都是神的恩典,包括金錢,奉獻更是從小就可以開始的事情,從金錢的奉獻開始,也獻上我們自己給神所用,一生事奉跟隨祂。

 

而這就是【讓孩子到我這裡 共學團】的第一次聚會,很感恩很豐富很有神的同在,也期待下一次的聚會,在這樣的聚會當中和孩子共學學習,這是共學的目的,與孩子一同成長。

 

2016-05-07 16.50.35-2  

arrow
arrow

   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